人氣 409

美國升息預期淡化 債市重返榮耀

#理財 #Fed #鮑威爾 #升息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2018年經濟整體表現強勁,但債券市場在聯準會連續升息衝擊下不漲反跌,日前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升息態度轉向鴿派,並且表示若確認聯準會縮表是干擾市場的主因,將不會猶豫去調整縮表計畫,加上其他Fed官員也未表達升息的急迫性,預期未來一段時間Fed將按兵不動,法人指出,2019年Fed貨幣政策將由緊縮轉至持平或放鬆,對於債券市場提供相對有利的條件。

永豐新興高收雙債組合基金經理人曹清宗表示,今年度由於經濟前景展望不確定性仍高,市場對美國升息預期持續淡化,債券市場表現可期,去年底以來金融市場風險升溫,展現投資保護力的公債與投資等級債券,預期今年表現依然可期,此外,新興市場債券價格,也可望受惠去年修正,殖利率持穩或下滑而有所表現。

Fed主席鮑威爾升息態度轉向鴿派,對債券市場提供相對有利的條件。(圖/路透)

據HSBC預期2019年底美國10年期公債維持2.5%水準下,亞洲公司債指數總報酬可達6.6%,亞洲高收益債券指數可達11.5%。JP Morgan預測,若美國10、7年期公債殖利率維持於3%以下,新興市場美元主權債及新興市場企業債指數報酬將提升至接近5%。

曹清宗指出,2019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約2~2.5%的成長幅度,企業基本面在緊縮政策放緩下可望獲得支撐,若獲利持續增長,高收益債券也可望有所表現;此外,美銀美林預估,2019年美國高收益債違約率將持續維持低檔,高收益債券建議可分批布局,掌握長線相對優渥的收益機會。

安聯環球投資固定收益團隊執行副總裁湯列宸(Brian Tomlinson)表示,全球債市領先指標或訊號均顯示正向,目前全球債市殖利率曲線平坦化,美元反彈進入後段,企業債仍存有機會、但須嚴選,新興市場機會則需慎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