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

鮑主席題材來了 收益、新興股基金成新寵

#多空 #聯準會 #Fed #鮑威爾 #川普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預期延續聯準會(Fed)政策、採漸進式升息的現任Fed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正式獲川普提名為下屆聯準會主席,法人研判,美國貨幣政策趨於明朗,Fed形同是「改朝不換代」,鴿派樂曲續唱,在資金偏寬鬆的環境下,建議投資人可擁抱收益型、新興股兩大題材基金。

鮑威爾,正式獲川普提名為下屆聯準會主席。圖/路透鮑威爾,正式獲川普提名為下屆聯準會主席。圖/路透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分析,12月Fed升息幾乎成定局,市場對此已有共識與準備,不致於對金融市場造成太大衝擊,現任Fed主席葉倫在接下來的任期中,可能強調經濟成長,淡化通膨仍舊疲弱的跡象,在成熟市場帶動下,新興市場買氣增溫,由於股市走高,投資人著眼於分散風險,尋求收益之買盤仍強,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堪稱最具「鮑主席」題材標的。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表示,著眼全球經濟穩定復甦,IMF持續調升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將有助新興國家出口數據改善,尤其全球景氣好壞與新興市場出口具高度正相關,只要全球經濟持續維持上行趨勢,新興市場出口就能穩定增長,由於出口貿易是許多新興國家經濟主要來源,持續改善的出口數據有利新興市場經濟穩定向上。部分新興國家如巴西、俄羅斯等國,為刺激經濟,仍處於降息循環,此舉有利債券價格,加上投資新興債券基金還可享有配息,投資人只要長期持有,一般都會有不錯的報酬。

摩根投信分析,觀察聯邦利率期貨在提名宣布前後,對Fed在明年3月底前利率走向預期大致相若,顯示市場已提前反應鮑威爾出線及未來貨幣政策方向,公債殖利率呈現緩步走揚。參考經驗,面對美國緩步升息,新興股和亞股漲勢最為強勁,對照其目前估值面仍合理,投資人可伺機進場搭上升息順風車。

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經理人郭為熹分析,回顧1994年來迄今,每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升之際,幾乎各類資產乎都上演大多頭,而且又以新興股和亞股漲勢最為吸睛,新興高息股和新興股總報酬均超過8%,不論是亞太(不含日本)高息股、還是亞太(不含日本)股票,也都有超過6.6%的好表現,凌厲漲勢全面壓制成熟股市和各類債券資產表現,反映出升息環境對新興股和亞股帶來的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