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陳景峻批舉債 朱反譏:不愛新北市

#地方 #新北 #舉債 #朱立倫 #陳景峻

記者劉于翔、葉書宏/綜合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力挺市長柯文哲「縣市財政苗栗化」說法,他更把矛頭指向新北市長朱立倫最該罵,朱立倫對此表示,無法對於「不愛新北市的人」做批評,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則認為,陳的說法宛如晉惠帝翻版。

新北市舉債為六都之最,朱立倫被指名最該罵。(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陳景峻日前在臉書批判新北市舉債為六都之最,並說「關於縣市舉債問題,最該罵的其實是朱立倫!」他解釋,柯文哲提出各縣市財政「苗栗化」,是提醒中央與地方,要及早進行財政總體檢,否則財政紀律即將面臨崩潰危機。

陳景峻舉審計部2016年報告,批評新北市債務4年來增加564億餘元,增幅84.94%,位居六都之冠,相較於柯文哲上任3年,已經還債390億元,「朱立倫真該罵!」

他表示,這是實際問題,並不是說不能舉債建設,但既然要舉債,就要讓人民能感受得到,要開源節流,把每一分錢用在刀口上,而且柯文哲發言是針對整體報表呈現出來的問題,新北市增加500多億債務,是不是該檢討一下?

陳景峻還說,如果一方面無限舉債建蚊子館,一方面社會福利持續增加,結果人民無法從建設中感受到政府的善意與用心,也不能順勢帶動整體經濟成長,就等於把錢丟到水裡面一樣。

朱立倫針對陳景峻的批評指出,沒辦法針對任何一個不愛新北市的人,所提出來的做法做批評,真正了解新北市的人,就知道新北市民需要更多的建設、更多的中央補助款跟統籌分配稅。

葉元之則說,舉債問題不能只看數據,要看都市發展及時空發展,台北市高官集三千寵愛於一生,不知道其他縣市狀況,這就是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心態。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