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42

招財風水加持 店面挑選、裝潢有學問

#店面 #居家 #風水 #地段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做生意要賺錢,店面位置挑選有學問,風水專家教導如何善用風水,來達到攬客、聚財效果,讓店面財源滾滾。

「陽面」店面通常人潮流動率高、店面較多,且鄰近捷運站出口、公車站牌。(資料中心)店面位置深深影響人潮與錢潮,陽面店面通常人潮流動率高、光線明亮、店面也較多,店租也會貴30%以上。(大刊頭)

有的店面長期租不出去,或是換租率頻繁,反之有些想租還租不到,顯見店面位置能夠直接影響生意。以店面來說,就有分為「陽面」、「陰面」,自由時報報導,優美地產企研室招集人葉立敏就指出,「陽面」、「陰面」在商圈的外圍路段最為常見,巷弄內因人潮會往內移動反倒沒有差,而「陽面」通常是零售店面較多,近捷運站出口、公車站牌等,「陰面」則是因店面連續性被中斷,人潮難以聚集,兩者價差可達3~5倍,人氣、人流差很多。

房地王新聞就建議,店面若在銀行、公家機關、公園周遭,機構下班熄燈後,都會中斷人潮的流動和聚集,位置上則要避開嫌惡設施及西曬,若是附近有高架橋,不僅影響採光,也會阻擋人潮,容易讓逛街的人有壓迫感;後者則是會讓室內溫度偏高,發生顧客不願上門的窘境。

店面位置選擇好後,店內裝潢也不能馬虎,易經專家吳美玲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就表示,格局、動線都應以整齊乾淨為主,店內不該出現長霉、掉漆、漏水等情況,以免影響觀感;店內若採用長型日光燈,則不可直對門外,否則會像拿劍對著客人,讓人不敢上門,可將長型燈具改置於牆壁兩側,或是選擇圓形燈具替代。

中華民國現代易經風水協會理事長江柏樂則建議,可以在店內的明財位(進門斜對角內側),擺放有吉祥物圖案的聚寶盆來幫助旺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