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

全球股市物廉價美 進場好時機

#多空 #法人 #經濟 #股市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成長力道放緩已為市場共識,投信法人表示,這不代表風險性資產今年沒有表現機會,投資人反而可以把握近期市場拉回帶來的進場時點,適度低檔逢低布局,配合廣納各式多重資產標的,一方面參與市場的成長,一方面也透過收益做好資產的下檔保護。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根據統計,全球除了美股,其它包括歐股、亞洲、東協、新興市場等的股市股價淨值比,都已較15年來的歷史平均便宜不少,例如歐洲(不含英國)長期股價淨值比為1.8倍,現在僅1.6倍;亞太(不含日本)與亞太區股票最新的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5倍與1.3倍,也比起長期均值1.9倍與1.7倍「物美價廉」。

全球主要市場股價淨值比比較。圖/中時電子報全球主要市場股價淨值比比較

再以整體新興市場來看,目前新興市場股票的股價淨值比僅1.5倍,同樣低於長期平均值1.8倍。

從評價來看,現在新興市場可說是物美價廉,整體新興市場的評價已來到金融海嘯左右水位,評價水位約0.69倍,相較金融海嘯時期的0.65倍相去不遠,顯示評價面明顯遭到市場低估,現在反而成為長期佈局的不錯時點。

法人建議,參與股市投資機會可選擇高息股,同時納入複合收益債券等債券資產至投資組合,有助於降低投組波動率。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表示,近期國際股市波動大增,市場風險意識抬頭,資金偏好轉向多重資產基金趨勢鮮明,眼見市場多空反覆不定,分散投資風險的重資產基金可望持續成為當紅炸子雞,資金追捧熱度料將不墜。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近期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投資人信心動搖在所難免。但觀察近年市場因為不同原因經歷了多次明顯的回檔,基於多頭趨勢不變,因此每次回檔後也造就了進場佈局的甜蜜時點。

以現階段的環境來看,升息環境短期應不會改變,穩健型投資人可布局多重資產中的高度開發市場潛力股、高收益債、可轉債(Convertible bond)、特別股(Preferred stock)俗稱高CP四大資產,並視景氣循環及市場風格轉換加以靈活調整,可兼顧成長、收益、風險控管等多重需求,並增添穩健投資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