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

Fed第二把交椅 兩人呼聲高

#多空 #銀行 #Fed #聯準會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雷將於明年中卸任,繼任人選備受矚目。

紐約聯邦銀行(圖/翻攝自Google Map)紐約聯邦銀行(圖/翻攝自Google Map)

知情人士透露,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院長亨利(Peter Blair Henry)和前Fed理事華許(Kevin Warsh)均在接替人選名單上。

路透報導,主持覓尋繼任人選作業的理事,目前考慮的人選包含經濟學家、學術界人士、投資專家、銀行家,以及政策制定者。相較於Fed理事,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是由該行理事會提名,而非白宮提名,且不須經國會同意。

知情人士說,以往都是依循「傳統模式」尋找來自銀行業、金融市場或貨幣政策領域的專家,但這次的甄選作業不會採用傳統模式,並計劃在未來幾天內擬定初步的候選人名單。

知情人士說,在這份候選人名單上,牙買加出生的亨利排在很前面,若由他出掌紐約聯準銀行,將能貢獻他在全球貿易和資金流動領域的專業,並且強化紐約聯準銀行對外溝通的角色。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是聯準會(Fed)的第二把交椅,處於美國貨幣政策和金融市場的交會點,不僅負責監管華爾街以外,也須與世界其他各國的央行打交道。

此時Fed正值領導階層大變動,美國總統川普將能提名Fed七位理事中的四個空缺,因此杜雷的繼任人選在Fed扮演的角色格外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