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

Fed今年再升息 機率升

#多空 #美國 #聯準會 #Fed #通膨 #利率 #銀行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紐約聯準銀行公布的6月消費者期望調查顯示,未來幾個月消費者將增加支出,且對就業更加樂觀,為聯準會(Fed)今年內再升息1碼創造條件。

聯準會主席葉倫(圖/聯準會Flickr)聯準會主席葉倫(圖/聯準會Flickr)

調查指出,近35%的家庭認為經濟情況比一年前改善,是四年前開始這項調查以來的最高水準。半數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年消費支出將至少增加3.3%,比5月時的2.6%大幅上升;預估未來一年的收入將增加2.2%,也高於5月時的2.2%。

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年內會丟掉工作的機率,由13.6%微降到13.5%,但預期能找到工作的機率由56.7%大幅上升到59.2%,顯示民眾對就業市場的信心也增強;預料一年內將自願離職者增加,也表示勞工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可以選擇。

6月家庭對通膨率的預期則微幅下降,從5月的2.6%降到2.5%,但對未來三年的通膨率預期為2.8%,顯示民眾也認為認為最近通膨偏低只是暫時現象。

這項調查結果與Fed對經濟的預估相呼應,也使Fed今年內再度升息1碼的機率升高。

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今年無投票權)表示,目前通膨偏弱只是「過渡性」現象,預料一年內將能達成2%通膨目標。他仍預測今年內將再升息1碼,且Fed未來數月內將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