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

市場耶誕行情 美股看Fed決策  

#多空 #歐元 #聯準會 #Fed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中國與歐元區經濟數據疲弱加深全球成長疑慮,使美國股市14日下挫,拖累三大指數同步陷入修正,為2016年來首見。這使投資人更加期待聯準會(Fed)本周捎來好消息,引爆市場久候未至的耶誕行情。

道瓊工業指數14日跌496點,跌幅2%,收24,100點,是5月3日來最低。標普500指數跌1.9%至2,599點,4月2日來最低。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2.3%,以11月20日來最低的6,910點作收。三大指數周線同步收黑。

中國與歐元區經濟數據疲弱加深全球成長疑慮,使美國股市14日下挫,拖累三大指數同步陷入修正,為2016年來首見。 記者高彬原/攝影美國道瓊狂瀉600多點,台股今天開盤一分鐘仍重挫逾280點,盤中一度摜破9500點,創下20個月來新低。 記者高彬原/攝影

至此,道瓊指數已比10月3日歷史新高紀錄回跌逾10%,符合「修正」定義,標普500指數從9月顛峰下滑11%、那斯達克指數從8月峰頂摔落近15%,同樣步入修正,是2016年3月來首見。

以往美股每逢12月都傾向上漲,今年卻例外,三大指數本月跌幅都在5.5%以上,根據道瓊市場資料,這是1980年來最糟的12月表現。

分析師指出,Fed明年是否放慢升息腳步,仍懸而未決;若Fed決策官員本周會後釋出明年升息次數比原估的三次減少的訊息,將點燃遲來的耶誕行情。

負責制定Fed貨幣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訂19日(台灣20日凌晨)結束兩天會議,一般預料將宣布升息1碼,是今年第四次。

BB&T財富管理公司資深副總裁海維格表示,市場將密切關注Fed決策官員是否在會後聲明和答詢時釋出鴿派訊息,若市場希望落空,賣壓有再起之虞。他說:「Fed是12月行情強不強的關鍵,今年耶誕行情遲遲未到。」

紐約Bruderman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波許說:「如果Fed聲明強調經濟現況佳,但基於通膨無虞,升息腳步可暫停,那就可能引爆年底前美股一波7%至8%的漲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