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臉書又出包! 680萬用戶照片外洩

#寰宇 #臉書 #用戶 #出包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臉書的隱私控管又出狀況,這次由於一個軟體漏洞,讓第三方開發商可透過app取得多達680萬用戶的照片。

臉書14日透過網誌表示,牽涉的app高達1,500個,而此漏洞已被解決並警告潛在受害者,「我們對此表示抱歉,下周起會推出給開發商的工具,讓他們判斷有哪些app使用者因此漏洞受影響。我們會與開發者合作,刪除那些受影響用戶的照片。」

臉書隱私控管再度出狀況,公司證實,開發商可利用軟體漏洞,取得680萬用戶的照片,公司信譽再度受創。 美聯社臉書隱私控管再度出狀況,公司證實,開發商可利用軟體漏洞,取得680萬用戶的照片,公司信譽再度受創。 美聯社

通常臉書用戶給予app權限時,臉書僅開放分享到動態時報(timeline)的照片,但出現在9月13日至25日共12天的瑕疵,讓開發者可以取得其他照片,像是用戶上傳到網站但尚未發布的照片。臉書代表指出,影響範圍遍及全球,尚不知哪些開發者取得多於應有權限的照片。

臉書近來爆發一連串影響用戶信任的事件,包括先前劍橋分析透過臉書濫用客戶個資,進而操控美國大選,鬧到執行長查克柏格得親上火線,接受國會議員質詢。

今年6月,一個隱私設定的瑕疵讓用戶無論原先設定為何,貼文直接設成公開,受影響用戶多達1,400萬人。

9月,臉書又表示駭客取得近5,000萬個帳戶,是臉書史上最大的安全漏洞。

臉書表示,針對這次的照片外洩,已知會在歐洲監管單位愛爾蘭資料保護協會。歐洲今年通過立法要求臉書在內的網路公司,如果發生資料外洩事件,必須在72小時內通報。

臉書發言人指出,公司花了一些時間來判定這次的照片外洩是否屬於需要通報的事件,「我們須要調查來達成結論,達成結論後就讓監管單位在72小時內知道此事」。

由於臉書近來風波不斷,影響到消費者對它的觀感,使其營收放緩,過去五個月股價也大跌逾25%,衝擊到公司內部士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