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16

買舊不如買新?老屋有隱藏版優點

#中古屋 #新屋 #房價 #鄰居 #生活品質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二手沒有比較便宜,新成屋逃賣壓,部分地區房價下殺到比中古屋還低,讓不少購屋族有了「買舊不如買新」的趨勢,但中古屋的隱藏版優點,可能會大大影響日後生活品質。
 
中古屋的另類「避雷針」優勢,能讓購屋族預想生活品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老屋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如果口袋夠深,買新屋可能是普遍購屋族的第一選項,但中古屋其實能讓你有機會避開,眾多購屋族最怕的「惡鄰居」!財經專家dolin66在商周財富網撰文指出,相較於預售屋和新成屋,中古屋容易掌握「誰住你旁邊」的優勢,如果鄰居感情緊密,對於社區大樓的公共事務,也會比較容易運作。
 
但如果不期望有到會守望相助的鄰居,dolin66表示,至少能避開會影響日後居住品質的「惡鄰居」,建議在看屋時,跟周邊鄰居打招呼,觀察屋主跟鄰居的互動狀況,多少能降低踩雷機率。
 
中古屋房價未必堅不可摧,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雖今年初開始,房市交易開紅盤,讓屋主開始堅守價格,但市場仍是自住客的,在價格認知差距拉大下,交易量回落,加上新屋讓利擠壓,已有部分屋主「心軟」了,願意讓價,購屋族不妨積極看屋比較、出價,趁著低利率一圓買房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