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30

旺季不旺…10月中古屋交易量小增2%

#多空 #交易量 #房價 #讓利 #降價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讓利風潮下,也讓中古屋銷售空間受到擠壓,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9月相比,七都10月交易量,小幅成長2%。

受到新屋降價效應,中古屋10月交易量僅月增2%(資料中心)永慶居家中心,12/12教您輕鬆打造中古屋。(圖/永慶居家中心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第4季通常都是購屋旺季,民眾趕在農曆過年前入住,但在新案陸續讓利搶市下,民眾抱持「買舊不如買新」的心態,中古屋銷售受到壓縮,讓交易量僅小幅成長,不過,若與去年10月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成長約12%,顯示房市交易持續增溫。

房價部份,台中以北五大都會區房價除了桃園持平外,均呈現微幅下跌,而台南、高雄則微幅上揚,對照10月交易量來看,房價有修正的都會區,交易量都呈現持平或正成長,但南台灣的台南與高雄則因為房價未修正,交易量就呈現小幅減少,顯示讓利仍是目前的市場主調。

謝志傑說明,台股萬點行情熱度不減,消費信心創2015年12月以來新高,9月景氣燈號連二綠,國發會更樂觀表示年底可望挑戰象徵熱絡的黃紅燈,民眾購屋信心轉強,加上市場讓利已成共識,屋主心態軟化,願意改價、降價出售,價格逐步與買方甜蜜點拉近,加上年底剛性購屋需求,促使交易量從8月以來逐月提升。

謝志傑指出,美國聯準會10月開始縮表,歐洲央行也宣布由明年1月起縮減購債規模,宣告貨幣寬鬆政策即將結束,貨幣政策轉趨正常化,而東北亞地緣政治緊張情勢、中美貿易角力、兩岸關係變化等風險未解,全球經濟面臨變數仍大。

目前民眾購屋需求仍在,成交的關鍵還是在價格,加上全台各地建商積極讓利搶市,引發區域房價漣漪效應,中古屋首當其衝,此外,明年還有大量交屋潮湧現,新增供給量大,賣壓也將越重。

七都房價漲跌幅 七都房價漲跌幅 (永慶房屋)

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

註:.統計資料為住宅類,排除屋齡5年內之新屋、1樓,分拆車位價後之成交資料,房價為各物件單價之算術平均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