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63

房市寒戰! 全台交易量連3黑

#多空 #政策 #交易量 #讓利 #降價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近期新案讓利風潮出現退燒跡象,建商對於價格開始堅持,也讓部分屋主停止降價,7月房市再度陷入僵局,交易量連3個月收黑。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七都7月房市交易量跟上個月相比,北市交易量微增3%,新北減少4%,桃園交易量縮4%,新竹縣市微增2%,至於中南部三都交易量,台中交易量減少2%,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9%與3%。

全台交易量連3黑!房市持久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第一季國內外經濟表現亮眼,開春以來房市氛圍轉佳,房市出現小陽春,購屋需求出籠,讓1~4月房市交易開紅盤,但也因此讓部分賣方樂觀看待後市,開始堅持價格,售屋心態轉硬,在與買方價格認知差距拉大的狀況下,5月開始交易量回落,6、7月交易量月增率均呈現負值,自5月起已連續三月收黑,預期價格拉鋸戰仍會持續,觀察七都房價變化,房價呈現持平或正負2%內的區間整理,持續呈現盤整格局,波動不大。

謝志傑認為,觀察7月帶看量與6月差不多,民眾看屋仍積極,但付斡意願已不若今年第一季積極,顯示民眾考慮期間拉長,觀望氣氛濃厚,反觀賣方樂觀期待後市,讓價幅度不如買方預期,顯示價格與買方期待落差仍大,這也是7月交易持續量縮的主因。

美國啟動升息循環,低利環境將改變,在國內薪資沒有明顯提升的狀況下,謝志傑認為,房市買氣降溫的可能性大增,房市表現恐無法樂觀期待。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七都7月交易量

七月七都交易量(永慶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