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99

逾6成民眾看壞房市 賣方快調整心態

#多空 #房市 #房價 #交易量 #首購族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全球股市經歷「黑色星期一」後,民眾對房價與交易量看跌比例增加,房仲調查發現,近6成2民眾看跌年底前的房價,還有6成7民眾認為年底前交易量會減少。業者認為,股市會短時間大跌,但房市不會有此現象,目前雙北市房價緩步下修,中南部維持平穩,有意獲利了結的屋主,開價最好貼近買方期待才會加快成交速度。

在房市交易量縮價跌的狀況下,買賣雙方對房價認知的差距有機會逐漸拉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房仲時常在街頭以OP板打廣告,風吹雨淋十分辛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群義房屋發布「購屋趨勢調查」顯示,有62.2%民眾看跌今年底前房價,遠高於去年的38%比例,其中以認為房價會「小幅下跌5%~10%」占49.4%最多。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分析,房價不斷飆升,一連串打壓房市的政策使房屋持有成本增加,造成投機客難有獲利空間,逐漸退出市場,買方普遍認為房價難再有上漲空間,所以看跌比例大增,市場回歸正常機制。

對於年底前房市交易量變化,認為交易量將減少的民眾比例有67.6%,較去年40.8%的比例還多,其中認為交易量會「小幅減少5%~10%」的民眾占51%最多。潘家成認為,2014年全年買賣移轉32萬棟,預估今年只有28萬棟左右,但自用買盤穩定,有購屋需求的自用客仍不受影響。

調查也顯示,目前全台六都自用型買方占8成3,首購自用型買方比例有59.6%,比去年的53%更高。房仲表示,對新婚夫妻或單身新貴等原本就有需求的購屋民眾來說,政策因素不會影響其購屋意願,只要遇到價格合理、喜愛的物件,可趁此時進場。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交易量縮帶動賣壓加劇,進一步刺激屋主願意降價獲利了結,且全球金融局勢動盪,買方心態越趨保守,多重壓力之下,預估屋主價格鬆動的現象會更普遍。但他提醒,雙北市房價已屬相對高檔,銀行看空房市,估價放貸更為保守,就算買方有意買房,自備款恐怕要籌更多,形同進場的隱形門檻又被提高,成交更加困難。屋主若有意在此時售屋,開價不只要符合市場行情,更要貼近買方期待、銀行認同,才有機會獲得更多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