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3

想賣老宅? 抓預算也要看市場價格

#租售 #房市 #房地產 #老宅 #居家 #翻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居家環境住久,會有更換的需要,有些人選擇把家裡大翻修,或是部分整修再出售,另外尋覓新屋。選擇哪一種,除了個人偏好,房市大環境、預算規劃也要納入考量。

翻修老宅,除了自住環境更為優質,也可以提升再售價值。(資料中心)把家裡大翻修,除了自住,也可以裝修提升價值再售。(資料中心)

澳洲人非常流行裝修翻新自己的屋子,不論是自住,或是換屋裝修再售,都很普遍。大紀元報導就指出,有些民眾為了提升出售房子的價格,而進行翻修,此時,就該先考慮房市目情的情況。

以澳洲來看,澳洲房市近期不斷下跌,SQM研究公司的董事總經理Louis Christopher就提醒,房價下跌時,買家對於房屋裝修的價值其實並不是很在意,在房市下跌之際,還花錢去裝修,可不見得值得。AMP集團的首席經濟師Shane Oliver也認為,澳洲房市再未來2年將下跌5%~10%,要裝修賣房,現在就該盡快做。

一棟房子所包含的成本相當多,包含了房屋本身的價值、屋況、裝潢設計費等等,要整修老屋,還是直接換新屋,除了主觀對於房屋及周邊環境的愛好外,設計家Searchome報導指出,整修老屋時,評估的重點工作應以基礎工程為主,著重在房屋老化問題,如:房屋結構、漏水、壁癌、管線都是重點。

老屋的分水嶺通常以10年一分,根據設計家指出,10年以內的房子,若外表無明顯問題,可以將地板、天花板以及牆面重新粉刷,再更新廚衛設備房屋就能讓房屋煥然一新;10年以上屋子,則要留意基礎工程;20年以上,則最好汰換水電及瓦斯管線,避免水管生鏽、堵塞,也要提防電線老舊,以免發生電線走火的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