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

天涼加劇流感 免費疫苗加碼

#天氣 #低溫 #流感 #免費 #疫苗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天氣逐漸轉涼,北台灣低溫將持續下探,預期國內流感疫情將持續升溫,台北市除了原本的公費疫苗之外,還加碼針對「為民服務第一線櫃檯」、「教育局台北市高中職以下非公費對象的教職員工」及「社會局家庭保母」這三種職員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提醒符合公費疫苗的民眾盡快接種。

天氣逐漸轉涼,北台灣低溫將持續下探,預期國內流感疫情將持續升溫。(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天氣逐漸轉涼,北台灣低溫將持續下探,預期國內流感疫情將持續升溫。(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自從10月1日至10月21日止,在醫護及防疫人員全面動員下,台北市目前已接種約34萬劑,雖然10月有連續假期及天候不佳,但接種數仍比去年同期增加2成。

為照顧員工健康,台北市加碼自籌經費針對高頻率接觸市民的「為民服務第一線櫃檯」、「教育局台北市高中職以下非公費對象的教職員工」及「社會局家庭保母」提供流感疫苗接種。

衛生局疾管科科長陳少卿表示,自10月1日開始,為短時間、多場域、全面推的達到全面施打的效率,衛生局也規畫到院施打與外展設站施打服務的分流機制,並跨局處運用多元管道提供民眾流感疫苗接種的設站服務,包括社區各里辦公室、學校、職場和長照機構等,讓符合公費接種對象可以便利的前往接種。

陳少卿提醒,由於流感疫苗接種後至少要兩周才能產生保護力,請儘快補接種,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並再次呼籲預防流感,不只要接種流感疫苗,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活動場域保持空氣流通。

另外,台北市校園水痘群聚年齡層拉高,應提高警覺水痘防治!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台北市校園水痘群聚案件55件,其中高中、國中、大專、大學水痘群聚案件相較去年同期增加9成,學校與家長應加強防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