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17

小港機場限建解除 周邊地價看漲

#地方 #高雄 #小港機場 #限建管制 #解除 #土地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高雄小港機場周邊限建管制將解除,影響面積達200多公頃,區域內土地、居民都可受惠,對周邊房市、土地勢必都有影響。

高雄小港機場周邊限建管制將解除,影響面積達200多公頃,圖為空拍小港機場。 (高雄市政府)小港機場 空拍 (高雄市政府)

小港機場周邊的禁限建管制自1979年開始實施,實施期間達38年之久,在高雄市府多年積極爭取下,終於獲得交通部長賀陳旦同意,並允諾最快10個月內就可以解除小港機場南滑行道的限建管制。

小港機場內規劃了南、北兩條跑道,不過,南跑道僅做為滑行道使用,卻仍有限建管制。高雄市政府指出,隨著時空變遷,機場南側居民都認為沒必要再實施管制,一來,周邊住商機能能夠持續發展,再者,也影響到民眾興建住宅的權益。

管制一旦解除,影響面積達200多公頃,包括:小港、大寮、林園等地區都可鬆綁建築限高,以緊鄰機場的飛機路民宅為例,限建高度可自22.43公尺放寬到37.93公尺,小港區內的港南、港興、大苓、三苓、正苓、順苓、六苓、宏亮、山東、青島、濟南、泰山、松金等里就有近2萬戶受惠。

有民眾看好禁限解除後,將為周邊房市帶來助益,不過,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認為,小港當地目前的大樓市場供給量仍大,加上房價還處於修正階段,短期內房市受惠的機會並不大,惟須注意當地地主趁勢拉抬地價,影響建商在小港市區興建透天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