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1

台商回流及前瞻建設帶動需求 國產實業看好房市將顯著提升

#多空 #預拌混凝土 #國產實業 #台商回流 #前瞻建設 #軌道建設 #自住需求 #都更 #危老重建 #社宅 #營建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上市建材大廠國產實業17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承認去年財報,並且通過發放現金股利每股0.3元。國產實業董事長徐蘭英表示,隨著中美貿易戰持續進行,以及新興市場經濟表現不振,導致全球經濟成長動力弱化,促使台商持續回流,帶動營建市場正向發展,加上政府推動的前瞻建設進入執行高峰,規模也達數千億元,還有目前自住需求持續浮現,也將帶動房市交易量有顯著提升。
 
根據國產實業公布財報,2019年的合併營收為190億,比起2018年的186億,成長約1.93%,2019年稅後淨利則約11億,每股盈餘為新台幣0.8元。
 
國產實業董事長徐蘭英(左三)親自主持2020年股東常會。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國產實業董事長徐蘭英(左三)親自主持2020年股東常會。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徐蘭英表示,去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突破30萬棟,年增8%,創下近年來的新高紀錄,顯示房市從谷底盤整後,邁向穩定復甦的成長期。不過中美貿易戰以及新冠肺炎的後續發展,仍為影響2020年國內外經濟的重要不確定因素。
 
徐蘭英強調,隨著國際情勢不穩定,加速台商回流設廠,可望帶動產業周邊商機,加上政府房市政策,大力推動都市更新,並且獎勵危老改建、以及社會住宅大幅度推動,都有助於營建產業鍊的穩健發展。
 
另外,政府近年大力推行前瞻基礎建設,徐蘭英表示,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包括鐵路立體化、高鐵與台鐵連結網絡、以及都市捷運和其延伸線,投入龐大預算與基礎,都有助於引導周邊土地開發利用,加上台商大量回流,可進一步帶動商辦、廠辦、旅館及各類住宅需求與發展,對於房產和營建也是利多。
 
徐蘭英表示,近年來國內建築,除了要求安全,也更加要求美觀。因此國產實業看準這一塊商機,投入高端清水混凝土、高強度混凝土、高流動混凝土,以及鏡面混凝土的研究開發,目前包括台北南山廣場、台中歌劇院、陶朱隱園、蘆洲仁愛新建停車場等指標建築,都採用國產建材開發的高端混凝土產品。
 
另外像台南友愛街旅館、台南美術館二館、南科考古館、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台中麗寶樂園賽車場、高雄世運主場館、大魯閣草衙道、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政大達賢圖書館、新北景觀新月橋、辰光橋等建築,國產實業也有提供建材原料。
 
徐蘭英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2018年全台灣的預拌混凝土總銷量約3973萬立方公尺,2019年成長為約4159萬立方公尺,而國產實業在這兩年,都穩定供貨650萬立方公尺以上,今年預期世界各主要經濟體景氣復甦放緩,加上國內外情勢眾多不確定因素干擾下,今年的預拌混凝土銷售,將以力拚持平為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