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77

板橋都更案花17年才動工 建商抱怨最大釘子戶是國有財產

#多空 #政策 #都更 #板橋 #府中站 #實踐路 #國產署 #釘子戶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旁都更案,15日舉行該都更單元商業區動土典禮,預計3年後完工,屆時將捐贈327坪的空間,給新北市體育處,作為健身中心使用,未來將提供民眾健身運動處所。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該都更單元分成住宅區和商業區兩個部分,本次動工為商業區部分,基地面積約621坪,都更前的房屋,為9棟老舊的透天建築,共有19戶,屋齡都已經超過34年,未來都更完成後,將建成1棟地上23層,地下6層2k7鋼骨鋼筋混凝土建築,而且實施者捐贈超過3百坪的空間,做為公立健身中心,除了帶動地方發展,也可以大幅提升附近居民的生活水準。
 
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旁都更案,6月15日舉行該都更單元商業區動土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旁都更案,6月15日舉行該都更單元商業區動土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該案實施者永雄建設機構董事長劉炳煌表示,該案基地鄰近介壽公園、實踐國小、後埔國小、忠孝國中,以及捷運府中站,原本就有交通優勢,生活機能也不錯,目前該地房價約在每坪60萬元左右,以目前房市的緩漲格局來看,建成之後,可望上看每坪70萬元。
 
但劉炳煌也說,該案從1993年就開始推動,商業區部分一拖17年才終於動工,最大的釘子戶,其實是「國有財產」。
 
劉炳煌表示,該案的住宅區和商業區基地,只有一街之隔,早在2018年,住宅區就動工,將建設為樓高29層SRC建築,但是商業區的部分,卻因為包含84坪的國產署土地,多拖了1年8個月才動工。
 
劉炳煌表示,當時實施者好不容易整合了數十名私地主意見,國產署擁有的84坪土地,卻開價1坪3百多萬,但當地的土地行情,落在每坪1百萬至2百萬左右,差距實在過大,於是向國產署申請異議。但國產署仍然堅持價格,最後為了完成整合,還是花費了2.6億元,買下這塊國有地,拆算每坪單價將近310萬元,這才順利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