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05

婚後必買家具有哪些?「烘衣機」掀起兩派論戰

#居家 #家具 #結婚 #住宅 #烘衣機 #衣服 #PTT #房子 #除濕機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結婚展開新生活的同時,會面臨到雙方生活習慣的差異,而家中需要購入哪些家具,會成為彼此爭論的議題。近期就有民眾詢問,結婚後必買的3樣家具有哪些,而其中「烘衣機」的爭議最大,到底是否有必要?引起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PTT表示,近期跟男友討論婚後一定要有的家具有哪些,原PO列出一定要有超好睡的床、掃拖機器人及洗烘脫洗衣機這3樣物品,但男友卻覺得這些沒有必要,反而會害小孩無法獨立,後來雙方開始爭論衣服到底要用晾的還是烘的?
 
新婚房要不要買「烘衣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取自Pixabay
烘衣機。圖/取自Pixabay
 
此文一出,掀起晾衣派和烘衣派的論戰,晾衣派認為用烘的衣服容易壞掉,「衣服用烘的容易壞」、「選擇用曬的,烘衣服褲子都會縮水,烘一次看不出來,多烘幾次你就會知道了」、「用烘的衣服容易壞掉 ,要少用」;而烘衣派則表示,現在空氣品質差,也容易有其它東西附著,「空氣越來越髒,你曬到乾上面黏了多少看不到的髒東西,拿到室內撢一撢灰塵又拍到室內了」、「原本都用曬的,自從內褲被荔枝椿象下蛋後就改用烘的」。
 
也從網友回應中發現,不同縣市會因爲氣候的不同做出不一樣的選擇,「烘的,因爲台北常常陰雨綿綿,很難晾乾」、「北部雨季會曬到發霉一定要有一台才行」、「南部,曬的,掃地機器人一定要有」、「中部,喜歡晾衣服有曬過陽光的味道好聞」、「中部,用晾的,好天氣居多不怕不乾」。
 
更有人指出,其實最好的方法,是在室內用除濕機晾衣服,衣服很快就會乾,也不用擔心烘衣服會壞掉,「老實說...台灣的氣候,與其買烘衣機不如買除濕機更有用」、「當然是放室內除濕吧,又快又衛生」、「如果住潮濕的縣市一定要有除濕機!」、「晾衣服用除濕機很快就乾了...」、「用晾的,室內開除濕機陰乾」、「台北用曬的,除濕機比烘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