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00

買「帶租房」很麻煩? 沒搞定這些事就別簽約!

#租售 #買房 #房子 #租約 #租客 #看房 #郭紀子 #賣房 #租賃契約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屋子的地點、樓層、格局、價錢和裝潢等,都是看屋的一大重點,若遇到有租客的房子,不僅要搭配租客時間看屋,也無法隨心所欲地檢查屋內細節,造成許多人卻步。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房子若帶有租約,對於看房的人來說很不方便,會有屋況瑕疵看不到的風險,此外,每次看房必須經房客同意,而屋內家具滿滿,查看屋況、驗屋幾乎不可能,房子的問題表面上會不容易看出。若想看帶租約的房屋,要先確認以下幾點:
 
帶租約房往往會讓買方卻步。示意圖/pixabay
房東砸10萬元重整租屋處,想要租個好價錢,結果卻乏人問津找嘸租客。示意圖/pixabay
 
1.要確認租期,評估是否會影響入住時間。
2.要確認房客是否願意與新房東換約。
3.要確認房屋的承租人是否享有優先購買權。
4.要確認房客是否願意提前終止租約。
5.要確認租賃附屬設備清單及未來處理方式
6.要確認原始租約正本,是否有公證,特別注意押金、租金價格、水電費、瓦斯費、管理費、稅費、代辦費、公證費負擔方式。
7.要確認租金支付方式及實際付款情況
8.要確認是否有合租、轉租、出借或以其他方式供他人使用情形。
9.要確認房屋修繕及改裝情形
10.要確認房屋是否有變更用途,如設立公司行號登記。
11.要確認使用房屋之限制,如住戶規約,
12.要確認租賃糾紛解決方式,房屋租賃糾紛解決方式有很多種,有協商、調解、仲裁、訴訟,最終的解決方式莫過於訴訟,而訴訟不但費時、費力又費錢。
13.要確認是否有戶籍登記
14.要確認房屋是否有危害承租人安全或健康之瑕疵。
15.要確認房客遺留物之處理約定
 
郭紀子補充,依民法第425條,出租人於租賃物交付後,承租人占有中,縱將其所有權讓與第三人,其租賃契約,對於受讓人仍繼續存在。前項規定,於未經公證之不動產租賃契約,其期限逾五年或未定期限者,不適用之。這就是民間俗稱的「買賣不破租賃」原則,對於打算自住的買方確實比較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