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38

不租老人是歧視?房東訴苦慘被道德綁架

#老人 #歧視 #房東 #道德綁架 #房租 #租金 #水電費 #租屋 #出租 #透天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無殼蝸牛難以負擔龐大房貸,索性一輩子租屋租到老。不過許多長者在租屋時,卻常常被房東列為拒絕往來戶,大嘆遭到歧視。然而對於房東而言,也有不為人知的為難之處。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想徵詢網友意見「房子要出租給年輕人還是老人?」列出各種不同經濟、健康、生活態度等條件的年輕人與老人。不少包租公網友紛紛直言,只要能夠選擇房客,都不願租給老人,其中一位曾擔任房仲的網友,就分享客戶租屋給老人,卻慘遭道德綁架的經驗。
 
老人常被房東列為拒絕往來戶?房東也怕遇到難纏年老房客被道德綁架。示意圖/摘自Pixabay圖/摘自Pixabay
 
這名網友表示,曾有一名70多歲老人苦苦哀求他,幫忙以9000元租到一個30坪透天2樓物件,沒想到老人入住後,霸佔還在招租中的1、3樓,水電費卻只繳自己租的2樓,1、3樓因為未繳水電費遭斷電,老人缺乏照明,跌倒了反告屋主,讓屋主只能乖乖幫繳電費。
 
雖然屋主也試著報警、提告,但警方勸說、法院調解都希望屋主看在老人年邁可憐的份上,讓步幫助老人。房客也頻頻以各種理由提告屋主,讓屋主每月都疲於奔命跑法院開調解庭,最後為了取回房產,只好同意支付搬遷費請老人搬離。
 
此案例讓不少網友都直呼太誇張,認為該名房客侵占1、3樓,已涉及刑事罪,但房仲卻表示「法院也不太敢對一個70幾歲老人,又拿診斷書說有很多慢性病的人,做出太激烈的依法行政判決,就勸屋主幫忙,一直無限迴圈。租客濫訟,再運用老人可憐道德綁架法,搞到你無法忍受沒時間跑法院,只能認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