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幫助弱勢家庭俢理房子 賴清德捲袖和志工刷油漆

#弱勢 #家庭 #房子 #賴清德 #志工 #油漆 #台南市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14日上午前住台南市龍崎區,贈送綠豆沙慰問幫助弱勢家庭修理房子的台南市各職業工會志工,並一起和志工刷油漆行善做公益。賴清德表示,他認為結合志工達到政府與民間合作的模式非常不錯,同時也希望有機會能將台南市特有人情味的「房屋修繕」經驗傳承至全國各縣市,幫助更多的艱苦人。
 
受惠屋主黃存鋒,年約58歲,因中風行動不便,暫住龍崎區祖厝,但祖厝房子年久失修,屋頂破漏,台南市木工業、電氣業、泥水業、油漆工程等工會志工協助修繕,黃存鋒今到日照中心,由妹妹黃淑華代表到場感謝志工。
 
副總統賴清德14日到龍崎區,幫助弱勢家庭粉刷油漆。記者黃宣翰/攝影副總統賴清德14日到龍崎區,幫助弱勢家庭粉刷油漆。記者黃宣翰/攝影
 
賴清德說,台南市市一個有愛心的都市,過去他在當台南市長任內,各工會志工一起來幫助弱勢家庭修繕房子,今天是第113間,他很高興回到台南加入他們,一起重溫行善的快樂時光,也很欽佩他們,並詢問志工願不願意做得更多更廣,志工異口同聲答應,未來將結合志工,從南部縣市先做起,並爭取當地縣市政府和工會的支持,將台南修繕弱勢家庭房子的經驗,推廣到全國縣市。
 
據了解,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自2013年起為了照顧轄內弱勢的職災勞工,並協助改善職災勞工居住的生活環境,首創全國「住安心享溫馨」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計畫,結合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業、電氣業、泥水業、油漆工程、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和餐飲產業工會等九大志工夥伴為轄內職災勞工或是弱勢家庭修繕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