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泥水及電器志工助弱勢修房 黃偉哲感謝付出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修繕房屋 #弱勢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電氣、泥水工會志工,日來頂著30多度大熱天,辛苦為弱勢勞工修繕房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中午趕至後壁區向奉獻的志工夥伴們表達感謝,市府勞工局說,在各界努力下,目前已完成113戶修繕案。
 
勞工局說,日前電氣、泥水工會志工前往後壁區新港東協助一名68歲罹患大腸癌的獨居老者,該戶案主屋中的廁所馬桶嚴重傾塌不穩,廁所上方所搭蓋波浪板已破損,且屋中也無完善盥洗空間。
 
台南市泥水及電器志工在後壁區幫助弱勢勞工修繕房屋,市長黃偉哲(中)感謝辛苦奉獻。記者謝進盛/攝影台南市泥水及電器志工在後壁區幫助弱勢勞工修繕房屋,市長黃偉哲(中)感謝辛苦奉獻。記者謝進盛/攝影
 
為改善案主生活品質及居家衛生條件,勞工局長王鑫基日前帶領同仁,偕志工團隊前往勘查,泥水志工團本月初拆除老舊波浪板和廁所周邊磚瓦後,由電氣工會志工團接力,埋設相關電氣管路,以便後續搭建新浴廁,今由泥水工會志工進行浴室地坪混凝土、地面水泥粉光施工等作業。
 
勞工局說,市長黃偉哲致力推動「希望家園」政策,用心照顧弱勢朋友,今也前往後壁區新港東,感謝電氣、泥水工會志工夥伴,長期以來和市府共同合作「有情有疼心ㄟ厝」計畫,協助許多弱勢職災勞工家庭進行房屋修繕。
 
黃偉哲表示,許多貧苦無依的弱勢或獨居者,家中的傢俱、設備,甚至是廁所,都年久失修但卻無力修繕,泥水、電器等職業工會的志工伙伴古道熱腸,想盡辦法募資,不僅出錢又出力,就是要幫弱勢朋友重建家園,這點非常令人感佩。也因此市府也特別在日前阿中部長來台南時,邀請工會志工伙伴一同用餐,藉此表達誠摯感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