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第三季新台幣 2字頭是常態

#理財 #地方 #寰宇 #新台幣 #匯價
工商時報 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匯價第三季走勢可能進入狹幅整理,新台幣12日以29.762元收盤,根據本報對於金融業的調查結果顯示,有86%受訪金融業者預料第三季新台幣將在29.5~30元區間盤整,認為新台幣會跌破3字頭的合計則僅14%。
 
今年以來,新台幣在主要非美貨幣中表現相對強勢,根據匯銀統計,今年以來至6月12日止,新台幣升幅1.16%,若排除具避險貨幣性質的日圓上漲1.33%,新台幣可說是最強貨幣,其他還有歐元上揚1%、菲律賓披索漲0.99%。
 
匯價第三季走勢可能進入狹幅整理,新台幣12日以29.762元收盤。圖/中時資料照

列不列名匯率操縱國或觀察名單,終究老美說了算,圖為銀行行員清點新台幣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其他主要非美貨幣今年以多數重貶,以韓元狂洩4.08%最多,其次馬元慘摔4.03%,英鎊、泰銖、星幣重跌3.92%、3.60%、3.15%,印尼盾、澳幣、人民幣各貶值1.86%、1.7%、1.53%。
 
匯銀主管表示,3月疫情全面擴散快速惡化,全球股債市大崩跌,受到外資加速撤離的效應,新台幣貶破30.5元關卡。但同時間卻因為美歐股債市齊挫,大量投資海外的資金匯回避險,提供新台幣強勁的支撐力道,且部分外資也選擇續留疫情相對控制良好的台灣,甚至轉為小幅匯入,4月底新台幣重返2字頭。5月底雖短暫貶至30元價位,6月以來外資匯入更明顯,新台幣看來已站穩2字頭。
 
銀行主管指出,疫情延燒至第二季,但漸趨穩定的國家開始陸續解封,重啟經濟活動,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優於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及歐洲央行(ECB)延續或擴大寬鬆,激勵資金重返新興市場,也因此逾八成受訪金融業者預估第三季新台幣「2字頭」將是常態。
 
匯銀主管表示,美國等主要經濟體均續朝向重返經濟活動、刺激內需消費,Fed最新釋出利率趨近於零延續至2022年,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大寬鬆不變,熱錢續重返新興市場,新台幣升勢可望延續;但全球金融市場仍相對脆弱,要回到疫情前的體質,仍待有效治療新藥及疫苗上市,外資策略應是且戰且走不變。
 
銀行主管因而認為,新台幣短線就算升破29.5元,在央行盯場加大調節力道阻升下,要進一步向29元大關挺進,可能也沒那麼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