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台幣升不停 三傳產影響大

#新台幣 #匯價 #理財 #地方 #寰宇 #王美花 #傳產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5日一度出現27字頭,讓許多業者哀鴻遍野。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表示,科技業因為有科技協定沒有關稅的壓力,對匯率的承受力道較傳產強;經濟部表示,傳產業以工具機、紡織、手工具三產業影響最大。
 
王美花強調,將持續協助受匯率衝擊的傳統產業,但也認為,長期而言台灣傳產須提升轉型,加大力度提升附加價值。
 
 
新台幣匯率5日盤中一度升破28元整數大關,最高升抵27.973元,對此,王美花表示,因台灣競爭對手均在升值,呈現「弱美元」態勢,再加上台灣經濟好,新台幣更有升值的壓力。
 
王美花也提到,經濟部長身為中央銀行理事,她也在會中描述台灣產業情形;例如資通訊產業因台灣簽有ITA及ITA 2協定,出口無須擔心關稅,傳統產業則是同時面對關稅及新台幣匯率升值的雙重壓力;如何做好管理因應措施,後續會持續跟業界溝通。
 
經濟部表示,最受匯率波動衝擊的三大產業均屬於傳產,分別為工具機、紡織、手工具。
 
經濟部官員解釋,高科技電子產業多為大型國際企業,對於匯率波動都有足以面對的風控能力;相對而言,中小型傳統產業則因為規模較小,較無法對應匯差,再加上比高科技業多上了關稅壓力,所以會比較辛苦。
 
經濟部表示,目前提供業者兩種協助,分別為協助業者升級,導入智慧製造提升生產效率;以及由金管會開放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提供帳戶給國內企業申請設置協助避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