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台泥建置台東地熱發電基地

#台泥 #地熱發電 #居家 #地方 #政策 #綠能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泥(1101)發展綠色經濟,昨(5)日宣布擬在紅葉少棒隊的故鄉台東紅葉村建置地熱發電基地,旗下台泥綠能公司將攜手關聯企業雲朗集團,在當地打造「紅葉谷(布農族語Vakangan)綠能園區」,成為全台第一座結合地熱的再生能源、永續觀光與地方共生共榮的示範園區,要重振紅葉溫泉的風華。
 
台泥指出,地熱發電是再生能源中能24小時連續發電的「基載」穩定能源,且地熱發電是利用地球內部的高溫地層水推動汽輪機發電,搭配尾水回注技術,達到取熱不取水的資源循環利用,取代煤炭、天然氣或核燃料,是更乾淨的發電方式。
 
台泥建置台東地熱發電基地
台泥建置台東地熱發電基地
 
「紅葉谷綠能園區」進入地熱探勘井鑽探籌備階段,台泥綠能將引進與美國、紐西蘭等國家同等級的調查與評估技術進行探勘,未來也將與地方村民合作地熱資源的再利用,像是地熱能源的循環利用,有效發展延平鄉農特產烘乾技術。紅葉谷地熱正式發電運轉後,將成為宜蘭清水地熱外,國內第二座地熱發電基地。
 
台泥去年11月宣布與台鹽合作,在嘉義打造「台泥嘉謙綠能嘉義漁電共生案」,目標今年7月正式發電,成為台灣第一宗進入實質建置的漁電共生案。這些動作展現台泥發展綠能的決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