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台泥漁電共生案場動土 明年發電

#台泥 #綠能 #臺鹽 #漁電共生 #發電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文正/綜合報導
 
台泥綠能攜手臺鹽綠能於嘉義縣打造全台第一座大型「漁電共生」案場,並於11月23日正式動土,由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與臺鹽董事長陳?昱共同主持動工,嘉義縣長翁章梁、經濟部能源局主秘翁素真、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等親臨見證參與。該案面積60公頃、裝置容量43MW,帶入投資金額逾20億,預計明年7月併網發電。
 
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泥嘉謙綠能嘉義漁電共生案是台灣第一個動工案子,這一路走來歷經三年,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及各部會通力合作,台泥企業團配合政府的政策發展綠能,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綠能的島。再次感謝臺鹽綠能,一起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全台灣最漂亮、最標竿漁電共生案場。
 
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左起)、嘉義縣長翁章梁、台鹽董事長陳啟昱23日參與動土儀式。(張毓翎攝)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左起)、嘉義縣長翁章梁、台鹽董事長陳啟昱23日參與動土儀式。(張毓翎攝)
 
臺鹽綠能董事長陳?昱表示,臺鹽綠能以「農漁為本、綠能加值」為理念,發想出漁電共生模式,利用魚塭土堤建置支架架高太陽能面板,以不改變養殖物種、養殖作業方式於既有的漁塭結合綠能與養殖活動,讓綠能與漁電發展兼具,期盼該案場成為國內綠能供電及養殖漁業共生的標竿及典範。
 
台泥嘉謙綠能與臺鹽綠能攜手的漁電共生案為全國第一場實質建置的漁電共生案,是國內漁電共生的重要里程碑。案場位於嘉義義竹、布袋交界處,完工後平均年發電量將達5,400萬度,可供應超過1.6萬戶家庭1年所需用電,將有效協助提升嘉義縣內再生能源之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