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桃園小黃臨時下車區 12月1日上路

#地方 #交通 #計程車 #臨停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將創全國之先,擇定20處試辦「計程車臨時下車區」,在公車停靠區前6公尺範圍,開放計程車臨時下客,讓公共運輸接駁零斷點,但仍強調「不能攬客!」長期也將函請交通部修法,避免運將挨罰,血本無歸。
 
交通局指出,計程車為副大眾運輸工具,肩負都市交通運輸工作,但近來路邊停靠於紅線或黃線下客時,卻遭檢舉達人照相舉發違規停車,除影響計程車司機的生計,也徒增警察機關的困擾。
 
桃園市交通局創全國之先,將在20處公車站牌前畫設計程車臨時下客區。(蔡依珍攝)
桃園市交通局創全國之先,將在20處公車站牌前畫設計程車臨時下客區。(蔡依珍攝)
 
鄭文燦表示,交通新制將於12月1日上路,接送7歲以下兒童和行動不便之人上下車,臨停不受3分鐘限制,市府邀集計程車工會、警察局、裁決處等單位研商後,決定再放寬,以全國首創方式,擇定20處試辦「公車停靠區前6公尺範圍畫設計程車臨時下客區」,一樣12月1日正式上路。
 
交通局指出,公車停靠區是指長度為12公尺、寬度為3公尺的停車格線,並於停車格前後各畫設4公尺的禁止臨時停車線(紅線),維持公車進出站位所需要的20公尺淨空範圍。經檢視中型巴士車長6至8公尺、大型巴士車長12公尺,於既有公車停靠區前方6公尺範圍畫設計程車下客區,仍可維持公車進出站位的安全性,也可提供計程車臨時下客的服務。
 
桃市府也函文交通部,建議放寬《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第2項,在接送幼童和身障者外,修法增列計程車臨時上下客不受臨停3分鐘限制。「計程車臨時下車區」若執行成效良好,將擴大到全市主要上下車熱點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