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小黃臨停載客屢挨罰 高市府允檢討

#地方 #交通 #政策 #計程車 #臨停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張議晨/高雄報導
 
計程車司機臨停路邊讓乘客上下車,常常成為被檢舉目標,司機怨嘆「有時被罰的錢比賺得多」,盼市府增設小黃臨停區等,高雄市長陳其邁允諾研究檢討。學者建議,可試辦介於紅黃線間的紅色虛線,讓小黃臨停,但不會久停影響安全。
 
陳其邁昨到高雄市「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視察,傾聽司機需求及建言,多名司機反映接送乘客上下車臨停問題,常害他們被檢舉吃罰單。
 
計程車司機臨停路邊讓乘客上下車,常常成為被檢舉目標。圖/聯合資料照
計程車司機臨停路邊讓乘客上下車,常常成為被檢舉目標。圖/聯合資料照
 
高雄縣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理事長林金龍說,許多司機平均每周接1至2張罰單,有年近七旬司機為家計出門跑車,頻遭檢舉達人盯上,短短2個月吃26張罰單,欲哭無淚。
 
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總會理事蔡振章說,高雄有近萬輛計程車,如一天平均載客15人,等於有15萬名乘客流量,上下車點多在十字路口,若遇檢舉達人,當天營收就泡湯了。
 
蔡振章建議市府在鄰近路口設置可供計程車臨停車格,讓乘客能安心上下車。有司機指出,桃園在公車停靠區旁設計程車臨停區,盼高雄能跟進;也有司機建議將路口處紅線改黃線,容許臨停。
 
陳其邁表示,路口停車有安全疑慮,要謹慎研究,會再開會討論幾公尺內適合改畫黃線,公車停靠區空間讓計程車臨停,恐影響公車動線。
 
交通局指出,中央研擬修法限縮檢舉達人檢舉項目,執法手段會與交通大隊討論,微罪部分可能以勸導代替舉發。公車停靠區空間是否分給計程車臨停,會再研究做法。
 
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計程車違規樣態以紅線違規停車最多,若是短暫上下客,無妨礙人車通行或停留,可不予舉發。若對檢舉不服,可提出行車紀錄器、監視器佐證,經舉發單位陳述查明後,就能函文交通局撤單。
 
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克聰說,計程車接送乘客上下車臨停地點範圍大,要畫專門臨停區有困難;黃線改紅線可能對交安有負面影響,因黃線通常入夜至隔天清晨可停車,如紅線變黃線,可能因久停影響交通安全,建議可試辦介於紅、黃線之間的「紅色虛線」,全天能臨停,但不可久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