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明天起冷空氣接力報到 專家:將開始很有冬天的感覺

#賴忠瑋 #氣象 #冬天 #風浪 #AQI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在「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明天起天氣會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將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持續影響時間也會比較久,將到下周二左右。
 
他說,最冷的時間在下周一清晨,下周三才會短暫而緩慢的小幅回溫,但是下周四以後還會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冬天的感受會越來越明顯。
 
明天起冷空氣接力報到,專家:將開始很有冬天的感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天開始變天。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賴忠瑋說,預計明天冷空氣南下後,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會轉為雲多有雨的濕涼天氣,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白天的高溫將降到23度左右,相較於今天和昨天,降幅有5度,清晨低溫也會比今天再降一到兩度。
 
他說,周末則是降溫最顯著的時候,北部和東北部白天的高溫將降到只有21到22度,清晨的低溫也會降到只有18到19度。下周一清晨最冷,預計低溫還會再降到只有16到17度,白天高溫只有20度左右,空曠地區還會再低一到兩度。
 
東部的氣溫趨勢大致上和北部及東北部類似,賴忠瑋說,溫度大概會高一度左右。中南部這次也會降溫降得有感,尤其是夜晚和清晨,預計低溫也會比目前降一到兩度,不過白天還是相對溫暖,要特別注意的是日夜溫差,白天像春夏之際的天氣,但是夜晚到清晨會有點冬天的感覺,溫差會比過去幾天明顯。
 
明天東北風冷空氣南下增強時,北部、東北部及台灣周圍海域也要留意有較大風浪,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他說,預計這波冷空氣的影響到下周二及周三左右,溫度在下周一觸底後,下周二及周三緩慢的回溫,但仍然會有冷的感覺。要留意的是,下周四還會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可能導致上一波冷空氣的影響和降溫還沒完全回到之前的狀態,溫度又再往下降,冬天的感受會越來越濃。
 
今天對北部、東北部和東部來說,則是這波冷空氣南下之前的最後一個溫暖的天氣,北部和整個西半部都相當穩定可以見到陽光,東半部相對雲量偏多,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另外要留意空氣品質,臭氧濃度和細懸浮微粒濃度值較高,AQI指數有可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