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

新北開發金山地熱 可供電1.6萬戶

#地方 #朱立倫 #劉仲明 #地熱 #地熱發電 #地熱發電廠 #發電量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工研院長劉仲明14日簽署「地熱發電開發計畫合作意向書」,規畫於新北市金山區四磺子坪籌建10MWe(百萬瓦)地熱發電廠,年發電量達6850萬度,可供1萬6000戶1年家庭用電,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地熱開發計畫。

朱立倫表示,台灣缺乏天然資源,長期以來以火力及核能發電為主,但非核家園、節能減碳已成為主流,保護環境是所有人共同的願望,在這個過程當中,再生能源的發展就成為非常重要的一環。台灣再生能源經過20年的發展與努力,但只占所有能源量的4%,仍有很大努力空間。

新北市自2013年開始推動風力發電,並在許多學校、公有建築物設置太陽能面板,發電量達到576萬度電。這次與工研院在台灣地熱蘊藏最豐富的大屯山系發展地熱能源,讓台灣在地熱開發與再生能源的發展,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也希望民眾能用最智慧、最效率的方式來節電,共同朝「省下1座核電廠」的目標邁進。

劉仲明表示,這次在新北市支持之下,藉由參與金山地熱開發作為技術平台,未來將逐步實現台灣地熱發電本土化及產業化的願景。他以太陽能板模組、美國特斯拉電動汽車發展為例,透過技術的精進可以降低成本,達到綠能發電的效益。

新北市經發局長葉惠青指出,地熱能源具備潔淨與基載供電的特性,與風力發電或太陽光電不同,不受限於天候、土地等自然環境條件,如能順利開發,可紓緩未來用電困境。

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表示,台灣位處太平洋火環帶,地熱發電潛能約達32GWe(10億瓦),開發後每年發電量可達10億度,新北市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地熱,對於發展再生能源發展,將是指標性的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