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2

北高雄開發新題材 岡山大鵬九村改頭換面

#商圈 #都市計畫 #眷村 #捷運站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近年來北高雄最大規模的都市開發案-岡山大鵬九村閒置眷村的都市計畫變更已在近日發布實施,預計3年內完成市地重劃開發。荒廢十年的眷村土地即將脫胎換骨,成為捷運南岡山站旁的新興發展熱區。

高雄市府預計用3年時間,打造出岡山大鵬九村的全新風貌。(截取自高雄市府網站)

高雄市府預計用3年時間,打造出岡山大鵬九村的全新風貌。(截取自高雄市府網站)

占地27公頃的大鵬九村,東臨捷運南岡山站、西至台19甲線、北近阿公店溪、南接典寶溪滯洪池及劉厝公園。都市發展局指出,市府與軍方合作,調整配置25公尺寬的中央林蔭大道貫穿全區,另為保存「醒村」歷史建築的集體記憶,規劃公園用地保留日式宿舍群,伴隨岡山人走過一甲子的「欣欣菜場」也將在醒村南邊的市場用地更新重生。至於牴觸公共設施的慈恩11村、13村兩處職務宿舍,將與軍方協調採取代建方式協助遷移,讓空軍飛官能有舒適的新居。

都發局已同步啟動大鵬九村87期公辦重劃區的先期作業,預計3年內打造出阿公店溪畔的優質居住環境,帶動捷運南岡山站區商業發展。此外高雄市還有多處軍方閒置的房地,例如鳳山的工協及黃埔新村、左營的建業及明德新村等,依循大鵬九村的成功模式,高雄市府將繼續與軍方合作加快開發速度,讓長期閒置、環境簡陋的公有土地活化再生,美化市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