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128

少子化危機進行中!他預測未來房價恐難漲

#多空 #租售 #房子 #房價 #老房 #公寓 #老屋 #房產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至5月份全國出生率低於死亡率,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在人口成長趨緩的狀態下,房地產需求是否會降低,房價不再上漲?專家表示,老舊房屋的售價恐跌落到只剩下土地價值。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台灣的人口紅利早已消失,在人口低度成長,甚至逐步走向負成長的趨勢下,房地產價格上漲已經喪失了長期的需求基礎,目前僅剩下「存量更新」,也就是老屋改建的需求。
 
胡偉良表示,老舊公寓將逐漸被市場淘汰。示意圖/pixabay
鄰近高速公路的房子最怕有噪音、粉塵污染問題,就有民眾突發奇想不知如果同路段,往高樓點住能不能實質解決問題。示意圖/pixabay
 
胡偉良指出,雖然未來房價大漲的可能性已經不大,但是只要買對標的物,房價升值的幅度還是很容易跑贏通貨膨脹率,畢竟台灣房子的平均屋齡太高、結構上也不安全。目前全台有82%的建築物都是921地震以前根據舊法規設計、施工,這些建築物的安全性多少都存有疑慮,因此,光是這些老舊建築物的換新需求,就足以支撐這些合規(範)的建築物的房價保持不墜,甚至不乏逆市上漲的空間。
 
反之,那些老舊公寓不論在居住舒適性及結構安全性能都不理想,因而將逐漸被市場淘汰。也就是說,老舊房屋的售價將跌落到只剩下土地價值, 4、5層老舊公寓若因釘子戶的阻撓無法改建,而這些老舊房屋還會因土地產權分屬住戶共同所有,處分不易,甚至跌落到土地價格之下。
 
胡偉良補充,坐落在人口減少又沒有商業動力的城市及偏遠郊區的房產,在未來會愈來愈不值錢,甚至淪落到沒人要的慘狀,這樣的情景在鄰近的日本已經成為存在的事實,隨處可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