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5

三峽福德坑溪清淤 淤泥不夠包商竟埋垃圾湊數!

#地方 #居家 #三峽 #福德坑溪 #疏浚 #廢棄物 #垃圾 #清淤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河道疏浚本是好事一件,但卻有不肖業者因為挖除的淤泥不夠,竟拿廢棄物回填,幸好當地民眾第一時間發現並舉報。
 
新北環保局接獲通報,新北市三峽區弘道里河川工程疑似有遭廢棄物填埋情事,即刻派環保稽查員會同警察局三峽分局及三峽區公所前往稽查,當場破獲承攬河道疏浚的工程廠商非法掩埋廢棄物。
 
包商承攬三峽區公所河道清淤工程,因河川挖除的淤泥少,竟自行運來鄰近縣市下水道工程產出之袋裝土方及其他廢棄物充當河川疏浚清淤挖掘成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包商承攬三峽區公所河道清淤工程,因河川挖除的淤泥少,竟自行運來鄰近縣市下水道工程產出之袋裝土方及其他廢棄物充當河川疏浚清淤挖掘成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表示,民眾反映三峽區弘道里弘道80-2旁,有業者疑似於河道偷埋廢棄物,即至現場要求怪手司機開挖,果然挖出數袋廢棄物,內容包括廢纖維或棉、布等混合物,由警方將怪手司機、領班帶回偵訊。
 
偵訊時怪手司機表示,自己是受託掩埋廢棄物,而領班則坦承公司承攬三峽區公所河道清淤工程,惟於該河川挖除的淤泥少,不足核銷,故自行運來鄰近縣市下水道工程產出之袋裝土方及其他廢棄物充當河川疏浚清淤挖掘成果,以便用來申報清淤費用,不料作業過程中遭附近機警居民發現並通報警察局,而為免遭警察或環保人員查緝,在發現被民眾通報後,已先將大部分掩埋袋挖出移除。
 
環保局表示,本案事業負責人及相關人員未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之方式貯存、清除、處理或再利用廢棄物,致污染環境,已違反廢棄物清理第46條第2款規定,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並已要求廠商將填埋物挖出並運至合法廢棄物處理廠處理。
 
環保局呼籲,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只要涉及違法清除處理廢棄物,即有連帶行政、刑事及清理責任,提醒業者切勿心存僥倖,否則一經查獲違法情事,將面臨刑事及行政追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