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新北福德坑溪遭汙染 死魚一路漂到三峽河 兇手還沒找到

#地方 #三峽河 #福德坑溪 #汙染 #生態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福德坑溪10日在國慶日被河面被乳白色液體染白,從7日被發現有大魚陸續死亡後,到11日還沒找到兇手,甚至有民眾看到,在福德坑溪疑似汙染翻肚的魚群已經漂到下游三峽河,里長嘆已經是生態浩劫,呼籲環保局等相關單位一定要找出兇手重罰。
 
中埔里長林秀冬透露,從7日福德坑溪中大魚開始死掉,到10日河面變乳白色,對環境影響不僅止於溪中,除惡臭味以及大量魚群翻肚外,過往在當地會出現的白鷺鷥、翠鳥,這幾天都被人發現屍體,儼然造成生態浩劫。
民眾拍下從福德坑溪一路漂到三峽河的死魚屍體。圖/民眾提供
民眾拍下從福德坑溪一路漂到三峽河的死魚屍體。圖/民眾提供
林秀冬指出,她在發現福德坑溪異常後沿線調查,在上游弘道里接近福德橋附近,發現有疑似汙染跡象,推測可能有外來業者到此非法傾倒。
 
不過三峽區公所10日卻在另一處福利旺社區接獲管委會反映有白色液體流入福德坑溪,但當天調查下沒發現有異常排水,但環保局有在該路段橋面發現殘留下的白色粉末。
 
截至目前,造成福德坑溪大量魚群死亡的原因仍未明,對於兩處可能的汙染地點,環保局表示,10日上午有接獲里長通報,福德橋與福利旺社區都有人到場稽查,已經跟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看過去2天狀況,但還沒有查獲惡意棄置或工廠偷排汙染,會再擴大調閱周遭監視畫面持續查緝。
 
環保局說明,11日又到三峽區大同路286巷往弘道交叉路口進行水質檢驗,水體因下雨夾帶泥沙呈現濁黃色,使用水質簡易測試包檢測後沒發現有急毒性反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