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周一強降雨 三峽福德坑溪旁路淘空

#地方 #三峽河 #路基淘空 #崩塌

記者連珮宇/三峽報導

16日清晨強降雨,三峽河一處支流沿岸步道,無預警崩塌一塊直徑2公尺、深度逾1層樓的大洞。水利局昨發現,河面下底層路基已被淘空。附近居民憂心類似狀況不只一處,直呼「颱風還沒來就破大洞,來了怎麼可能安全!」

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科長陳劍清說,昨下午2點前已將大洞灌漿完成,預計今日恢復通行。他強調,由於陷落處位於福德坑溪轉彎處凹岸,因此沖刷侵蝕嚴重,昨已找廠商勘查,一周內完成全面性透地雷達檢測,確認鄰近地區是否還有淘空情形,若有將立刻填補,請居民安心。

三峽河支流福德坑溪近民族街5巷口一處柏油路,前日豪雨後出現直徑近2公尺大洞。當地三峽里里長黃宗祥表示,該處因位於福德坑溪凹岸,去年接近相同位置處就曾產生陷落。

水利局前天獲報後立即拉起封鎖線,並指揮通行民眾改道,連夜進行第一次灌漿回填,昨日一早再進行第二次灌漿,吸引不少里民圍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