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

搶救第4天!永和道路崩塌百人受災戶 最快今晚返家

#地方 #居家 #永和 #道路 #崩塌 #受災戶 #回家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因工程施作導致道路崩塌,經連日搶救及灌漿穩固地基,目前受影響的6棟公寓大樓,水電瓦斯等生活管系皆已修復,今晚7時擬完成道路鋪柏油工程,屆時技師公會及台電等單位將陪同住戶確認房屋結構,預計最快今晚即可返家。
 
受到影響被安置在旅館的住戶還有28戶96人及依親3人,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目前針對文化路113巷埋設排水暗管、汙水管線、廢棄物清除、排水溝施作、台電復電及道路鋪設柏油等工程,預計今晚7點前完成。
 
永和區文化路113巷道路崩塌處目前地基已穩固,道路柏油鋪設工程預計今晚7時前完工。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永和區文化路113巷道路崩塌處目前地基已穩固,道路柏油鋪設工程預計今晚7時前完工。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永和區公所今晚7點也會同結構技師、台電等相關單位,陪同住戶確認房屋結構無損、水及瓦斯等管線均可使用,確認無疑後最快今晚就能返家。
 
社區住戶對於房屋修復及補償有眾多意見,不少民眾認為自己家中牆壁龜裂需修復、有的認為房屋傾斜盼原地重修,甚至有民眾建議鄰近皆為近40年老舊公寓大樓,是否可藉此機會都市更新。
 
對此,營造商地樺營造特助張震揚昨晚在第一次說明會已表示,房屋損害賠償皆有法令規定,只要在開挖4倍範圍內的房屋都會再次做房屋傾斜等損害鑑定。
 
而民眾擔憂的地下道路基礎,未來則會請技師公會利用透地雷達,來做偵測及判斷結構基礎穩定是否安全無疑。民眾若不信任建商,也可自行找信任的鑑定單位,其費用將由建商全權負擔。
 
另外,針對住戶提出房屋價損及都更問題,張震揚昨也說,房屋因事故造成價值損害,這部分還很難認定,事件才剛發生,還需要判斷才能知道房屋是否因此價值損失;都更部分,因有其條件,無法說都更就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