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無垢舞團辦公室遇火劫 團長嘆心痛

#無垢舞團 #辦公室 #永和 #陳念舟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欣恬/新北報導
 
無垢舞蹈劇場位於新北市永和的辦公室15日晚間發生火警,因茶水間電線走火,許多珍貴文資遭殃,16日又復燃,所幸有控制住,團長陳念舟17日重返火場,看到辦公場遭遇火劫後的慘況,非常難過又無奈,他他拍著心臟表示:「我應該哭爹喊娘的,我沒有。但心在痛。」目前損失暫時無法估算,重建則需要外界支援。
 
無垢舞蹈劇場成立於1995年,舞作多次獲得國際藝術節好評,目前位於永和的辦公室全毀,空間無法使用,急需替代辦公室,電腦資料不確定能不能救回來,早年累積的手稿文件,也已經燒燬,藝術總監林麗珍眼眶含淚表示,「無垢每一步都走得很有情感、很專心,有些東西無法以言語形容,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但可能沒辦法挽回了。」
 
無垢舞蹈劇團團長陳念舟17日重返火場,看到辦公室遭遇火劫後的慘況,難過又無奈。圖/記者黃世麒攝影
無垢舞蹈劇團團長陳念舟17日重返火場,看到辦公室遭遇火劫後的慘況,難過又無奈。(黃世麒攝)
 
林麗珍表示,這兩年疫情還是有很多人幫忙,排練和訓練都能繼續,今年舞團工作則是完全停擺,但同樣有維持工作動能,為日後演出做準備,「這一年來舞團的薪資完全沒有減少,想說熬過去就好,沒想到這兩天遇到這樣的事情,但我不想要叫苦,我以前覺得這種事情不該跟別人開口,老天要我做的事情,我就是好好的去做。」
 
林麗珍坦言,現在她已經70歲了,「藝術的事不只是經費的問題,而是人才流失,很難再回來,特別的肢體訓練,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建構,我們一步一步走,但坦白說,很疲憊。應該是由政府、企業,跟我們自己的努力,大家努力去完成這塊風景,單靠我個人力量很難。」
 
目前無垢共分成4個據點,包括排練、辦公室和服裝道具倉儲,林麗珍表示,台灣表演團體最欠缺的就是整排和訓練的場地,目前燒毀的是舞團重要的基地辦公室,盼能有替代辦公室和排練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