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國內旅遊需求增 新北推24條社區小旅遊

#地方 #居家 #社區小旅行 #觀光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趨緩,新北市府規劃24條「珍社區、善循環、美走讀」社區小旅行體驗路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社區發展協會是推動在地經濟、深度觀光的好幫手,歡迎民眾一起參與活動,欣賞新北好山、好水與好故事。
 
疫情趨緩後相關防疫措施解封,目前無法出國也讓國內旅遊需求大增,新北的社區發展協會都有在地特色,新北社會局推出「海景秘境」、「山林曙光」、「尋讀文化」、「漫步城郊」4大類24條小旅行路線,讓民眾參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趨緩,新北市府規劃24條「珍社區、善循環、美走讀」社區小旅行體驗路線。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趨緩,新北市府規劃24條「珍社區、善循環、美走讀」社區小旅行體驗路線。記者王敏旭/攝影
 
平溪過去是盛產煤礦的地區,龍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賢說,他父親就是老礦工,從小看父親努力工作,長大出外工作卻因母親罹癌決定返鄉,他也擔任起導覽員,以獨特的回憶口吻細數過去生活點滴,成為平溪導覽界的一哥地位。
 
吳明賢獨特導覽功力,還曾被旅行社挖角,不過他仍在地方服務,一個月最多接待81個團體,吳明賢也培養7位在地青年,並創設「嘻哈平溪」粉絲專頁,透過網路平台行銷平溪在地文化及產業之旅,帶動經濟發展、提供青年工作機會。
 
侯友宜說,新北好山、好水,更有很多生態與地方故事,疫情過後的振興經濟,特地規劃24條小旅行路線,由於都是在地志工導覽,歡迎喜好在地的這些文化山林美景、海景的好朋友們可以走訪新北。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社區小旅行希望活絡社區人力及經濟,也讓社區產業收益,回饋給社區兒少、老人等相關服務經費,欲參與的民眾可前往社會局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