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

北區國稅局拍緝菸英雄微電影 檢舉私菸獎金最高600萬元

#國稅局 #微電影 #菸害防制 #檢舉 #健保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今天舉行拒絕私菸、全民護廉宣導活動,現場首播自製微電影「緝菸英雄」,宣導活動主要在於防制菸品稅捐逃漏,去年台灣查緝到兩千多萬包私菸,比前一年增加2成,其中桃園就查緝190萬包。局長王綉忠說,民眾可注意菸品有無完整標示,或明顯低於市價就可能是私菸,可向國稅局檢舉,獎金最高可領600萬元。
 
財政部為加強查緝私劣菸修正「檢舉或查獲違規私酒獎勵辦法」,去年將檢舉獎金從20%提高到30%,還增訂了內部吹哨者條款,員工檢舉獎金從20%提高到45%。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今天舉行拒絕私菸、全民護廉宣導活動,現場表揚5名廉政志工。記者張裕珍/攝影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今天舉行拒絕私菸、全民護廉宣導活動,現場表揚5名廉政志工。記者張裕珍/攝影
 
今天在北區國稅局的宣導活動,邀來桃園市長鄭文燦、廉政署署長鄭銘謙、賦稅署副署長李怡慧、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長姚世昌,以及基隆、新竹、苗栗縣政府稅務機關與國稅局代表與會,現場不僅表揚5名國稅局廉政志工,也首度播映「緝菸英雄」微電影,宣導「防治私菸、全民有責」的觀念。
 
王綉忠說,20隻香菸菸稅加上菸捐51.8元,若市面上買到低於51.8元的香菸,就要小心是私菸,若價格高於51.8元,也要注意包裝盒標示是否完整,是否有危害健康警語、尼古丁成分以及寫上NT51.8元字樣,若標示不全就很可能是私菸,不只有危害人體健康疑慮,也會造成逃漏稅收致使財政不健全。
 
「拒絕私菸注意3不1要原則!」王說,3不是「不用、不選、不買」,民眾不要購、賣來歷不明的私菸,再來若有在檳榔攤、小吃店等零售店面發現疑似來歷不明或低價的菸品就要勇於檢舉,可撥打免費檢舉專線0800-867890,國稅局即會會同相關單位查緝法辦。
 
鄭文燦今天也到場參與拒絕私菸宣導活動,先肯定國稅局在5、6月份報稅期間落實防疫措施,避免報稅群聚風險,並提到菸捐與菸稅用於全民健保、長照與菸害防制等面向,對國人健康有保障,呼籲民眾誠實報稅、拒絕私菸,也希望更多民眾投入廉政與稅務工作,為國家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