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149

房市榮景背後 專家揭未來將有兩大難題

#理財 #租售 #居家 #房市 #房價 #高樓層 #維修 #品質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房子越蓋越多,房價卻越來越貴,在民眾一窩蜂搶著買房時時,卻忽略了這些房屋在未來可能會出現的問題。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就點出,未來台灣的房子可能會出現兩個難題。
 
胡偉良認為,台灣未來的房子將會遇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高層住宅的維修保養、消防和拆遷難題」,高層住宅提高了單位土地面積的人口容量,解決了現階段大量城市民眾的居住問題,卻也為日後的維保養帶來挑戰。
 
房價日漸上漲,但未來這些房子卻可能面臨兩大難題。示意圖/唐主桂攝老屋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雖然在新房領取使用執照時,開發商都會被要求先繳納一筆社區管理維修基金,其作用就是為以後住房老化後提供維修資金支援,但隨著時間推移,社區各種設施需要維修保養或者更換,加上貨幣貶值,維修基金都會消耗掉。到那時,要讓每家每戶出錢維修恐怕並不容易。
 
消防部分,胡偉良提到台灣雲梯車的平均高度為30至50公尺,最高僅70公尺,多數雲梯車高度僅能到達10層樓高。消防法規雖然針對11樓以上的建築,規定需要設置自動灑水系統。但即使設有消防設備,高樓層一但發生火災,自主滅火與救援難度都較低樓層更高。
 
因為建物樓層高、密度也高,未來在拆遷時,拆遷成本也會相對提高,胡偉良提醒這也將是未來一個大問題。
 
另一個未來的難題則是「房子的品質」,胡偉良直言「這些年蓋的房子那麼多,但是房子質量真的好嗎?」,並認為這些房子最多住個3、40年,這些人就不得不面臨重新購買新房的問題。
 
儘管房子品質有問題,如果屋齡尚輕,住戶還是會願意出錢維修,但是隨著房子越來越老,胡偉良認為願意花錢改造的人也會越來越少,加上目前年輕人普遍不喜歡住老房子,因此房子的品質未來也將是一大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