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4

買房就要高樓層?除了貴 你還得注意這幾點

#居家 #租售 #高樓層 #買高樓層好不好 #高樓層要注意什麼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對於住在大樓建案的人來說,如果能夠選擇,多半都會挑高樓層的物件,除了會擁有更開闊的視野之外,空氣也會更清新,還能夠避免掉噪音從路面傳來,說起來可謂是好處不少。
 
不過想要住在高樓層,勢必也得付出一些代價,一般而言,當大樓愈高,每層價差也會愈大,以10幾層樓的建案來說,每往上一個樓層,一坪的價差約為2000到2500元,但是超過20層以上的高樓層物件,每坪價差可能就會超過3000元,有些甚至會差得更多,當然這也跟景觀有關。
 
高樓層的房子,通風和採光的條件都較好,但價格也同樣提高。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樓層示意圖。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越高樓層的房子採光跟通風條件相對較好,價位也成正比升高,不過如果是以景觀為前提,就必須考量周遭建物與自身房子面向,是否會有被遮蔽的疑慮,甚至考量未來周邊蓋房子是否會因樓層太高而遮住自己的視野。
 
除此之外,高樓層建案在結構上也需要格外注意,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點出可以從三個地方去判斷。首先是建築結構與抗震設計,高樓層建築多採用SRC(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及SC(純鋼骨結構)兩種,SC結構組成較軟、韌性較強,使用在高樓層建築容易因風吹或地震產生較大搖晃;SRC結構梁柱中間則以鋼骨支撐,外圍再用有大號主鋼筋及箍筋的混凝土包覆,讓建築有較強的韌性以及抗拉能力。
 
其次則是在外牆防水的部分,由於高樓層建築遭受地震來襲時,建築體的變形會相對影響較大,時間一久,建築的外牆可能會產生龜裂,因此外牆的抗裂防漏水性能不可馬虎。
 
最後是窗戶耐風性,戴雲發提醒,高樓層建築因周邊遮蔽物較少,迎風面積較大,因此所受的風速及風壓也比較大,尤其台灣除了受地震影響外,每年7、8月也常受颱風侵襲,所以高樓層建築更應重視窗戶的建材及施工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