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搶外客擴大內需 新北遊客成長

#地方 #遊客 #觀光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去年成為北部唯二遊客人數成長的縣市,共3528萬人、成長約5.4%,觀旅局長張其強說,新北的九份、平溪、野柳、淡水更是外國遊客最喜歡前往的景點,將來也以「擴大內需,帶動國內景氣」方式,推出多項活動吸引遊客到新北。

張其強以九份為例,當地有許多台灣故事,且喝茶、小吃、建築等都很能夠代表台灣,新北透過社群媒體、外國雜誌鎖定日韓與歐美客群,並且邀請當地的旅遊達人實際前來遊玩3天2夜,再帶回國內宣傳。

新北歡樂耶誕城預計11月中登場,將帶來一波國內外旅客前來遊玩。 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張其強說,除了鎖定客群外,也積極開拓新客群,馬來西亞有許多華人,對於新北接受度高且具消費能力,預計下月與長榮航空合作,將到馬來西亞推廣,目前也安排馬來西亞旅遊達人來新北實際玩玩看。

新北接下來也推出「兩線五星」計畫,張其強表示,新北「青春山海線、淡蘭古道」2路線分別都有景點,9月上旬水金九地區的「點亮十三層」,將十三層遺址發展夜間光雕,另外「碧潭夜間裝置」也正與國內知名畫家合作設置中。

張其強說,碧潭除與畫家合作外,也努力與國際知名手遊業者洽談中,預計10月初推出大型戶外活動,淡水也將在10月底舉辦北台灣最大螢光夜跑,11月中則以新北歡樂耶誕城為主,一路延續到明年元旦。

市府投入預算總金額將超過3500萬,張其強表示,希望以大型活動結合旅行社、旅館、民宿等相關業者,吸引全台與亞洲各國觀光客來到新北,新北持續進行「青春山海線、淡蘭古道」2路線,讓旅客從沿海玩到城區再到山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