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7

石門茶亭將整容 列龍潭導覽重點

#地方 #石門茶亭 #石門水庫 #觀光 #遊客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

早年龍潭望族徐清海體恤興建石門水庫工程人員辛勞,在他們往返水庫的小路上興建「石門茶亭」奉茶,但水庫完工小路隨之荒廢,日前蔣姓鄉民向龍潭鄉公所反映茶亭的石製桌椅不翼而飛,公所決定重新整理該處,並列為導覽重點。

龍潭蔣姓鄉民發現石門茶亭當年為石門水庫工程人員準備的石桌石椅消失,感到相當惋惜,公所得知後決將此地設為導覽重點。(記者賴佑維/攝影)

龍潭鄉公所主任秘書徐榮俊說,民國45年間,政府大興土木興建石門水庫,當時工程人員往來水庫與住所需經一段山路,為了慰勞這些辛苦的工程人員,在地望族徐清海便用水泥興建石門茶亭,並擺上石桌、石椅、石茶壺,每天請族人奉茶。

「完全展現客家人好客、熱情特色。」徐榮俊說,隨著水庫完工,這條產業道路鮮少民眾行走,人們逐漸淡忘石門茶亭。直到日前長期旅美的蔣姓鄉民因故經過該處,注意到茶亭的擺設全都不見了,趕緊向公所反映。

公所得知訊息後,認為找回石製物品的機率不高,重新製造、擺放在茶亭也無太大實質意義,畢竟行經該處民眾不多,便研議將茶亭重新整理,除去周圍雜草,並列為文史團體導覽重點,推薦學校戶外教學去處,「畢竟茶亭見證水庫的興建不易,更是客家精神的展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