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4

增光景還有水霧 石門水庫南苑推夜間觀光

#地方 #石門水庫 #夜間 #觀光 #南苑生態公園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拚觀光不分日夜,桃園市政府正著手在石門水庫南苑生態公園增加「夜間觀光」亮點,替原先入夜昏暗的入口通道、林蔭廊道與瞭望台等處,添上照明燈景,考量生態永續,光環境營造採「低照度」,並納入太陽能板挹注電力,預計8月底完工,希望遊客別急著離開,留步一探夜景之美。

桃市府近年獲中央補助啟動「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觀光旅遊局為增加觀光能量,決定在南苑生態公園發展夜間觀光,局長楊勝評今天說,旅客大多傍晚五、六點就離開,但南苑入園不收費,增加燈光造景可望留住遊客。

桃市府觀旅局今年3月起著手改造南苑生態公園,包含自坪林收費站進入南苑的路廊增加光景,也能提供夜間照明。圖/市府觀旅局提供桃市府觀旅局今年3月起著手改造南苑生態公園,包含自坪林收費站進入南苑的路廊增加光景,也能提供夜間照明。圖/市府觀旅局提供

市議員李柏坊也認為,近年夏季白天屢創高溫,日間觀光效益不如往昔,來訪遊客又多急著傍晚離開,造成交通壅塞,發展夜間觀光勢在必行,市府選擇在南苑生態公園確實可行,日前熱氣球嘉年華夜間光雕秀湧入爆滿人潮,足見其潛力。

楊勝評說,今年3月起著手改造南苑生態公園,經費1820萬元,包含自坪林收費站進入南苑的路廊增加光景,另公園內步道有燈景與水霧造景,沁涼之中多了光影變化,此外2樓高的紀念涼亭也增加燈光裝置,未來將作為露天電影院場地。

「夜間活動不會再只有逛夜市!」楊勝評說,除了逛夜市,過去夜間觀光以賞螢、賞蛙為主,有季節限制,南苑生態公園夜間造景8月底完工之後,遊客不怕晚上無處去,未來也將配合夜間燈光,增加辦理表演活動或公共策展,延長遊客停留時間,也能分散車潮。

市議員陳治文也建議,發展夜間觀光範圍不要侷限南苑,應該擴大至沿線觀光腹地,楊勝評說,大溪老城區已在今年開放設立民宿,石門水庫未來也將有公辦露營區,提供遊客留宿桃園更多選擇,相信能有效提升桃園夜間觀光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