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6

強颱瑪莉亞 不排除周二登陸

#地方 #颱風 #瑪莉亞

中國時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轉為強颱,且有雙眼牆結構,目前對台灣仍無影響,但因瑪莉亞持續南偏,對台威脅增大,不排除周一(9日)發布海上警報,周二(10日)清晨發布陸上警報,颱風中心有直接登陸北台灣可能,而周三颱風最接近台灣、風雨最大,請全台民眾多加防範。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瑪莉亞有雙眼牆結構,由於有外眼牆置換內眼牆的過程,所以紅外線衛星雲圖所呈現的颱風眼,時而清淅、時而模糊,但其實強度變化並不大,不過仍需持續觀察其路徑變化,周日較能準確預測其威脅程度。

強颱「瑪莉亞」路徑潛勢預測圖。圖/氣象局強颱「瑪莉亞」路徑潛勢預測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朝西北方向轉西北西移動,最新預測路徑已往南修正,更靠近陸地、對台威脅增大。

目前颱風暴風圈接近陸地,預估周二晚間北台灣可能就會有風雨,周三颱風最接近台灣、風雨最大。另外中南部與東半部地區,可能會有間歇性降雨,預估颱風最快會在12日遠離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