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瑪莉亞颱風/速度變快了 新北明天白天維持上班上課

#颱風 #瑪莉亞 #朱立倫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綜合報導

新北市府今天早上召開瑪莉亞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會議,副市長李四川主持,市長朱立倫明天下午將從新加坡趕回坐鎮。天氣風險公司分析颱風已因太平洋高壓牽引加快,10級暴風半徑100公里,可能提早半天衝擊北台灣,海上、陸上警報都會跟進發布,新北預估東、南部影響較大。照例北北基將同步發布上班上課訊息。

目前機具都已就位待命,包括烏來等地危險區域遊客也疏散,一旦颱風侵襲可能成為孤島的地區共有19處,其中烏來占5處;全市捷運等工程也都陸續收拾機具、撤下棚架。

新北市府召開瑪莉亞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會議。(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大天災中心分析指出,西北颱於2004年前對大台北地區常造成重大災情,但2005年起 員山子分洪後已經大幅降低,情況不會像過去那麼嚴重。但天災中心評估的雨量比天氣風險公司評估略低。

李四川詢問明天下午如果發布陸警是否可能影響上班上課,公司評估可能晚上才受影響,他表示盡量以市民安全為優先,即使未發布停班停課,各區公所依然要注意情況隨時因應、回報,也要注意水門關閉時間,由交通局配合開放紅黃線供市民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