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

搶買哭哭! 今日菜價回穩跌幅逾兩成

#瑪莉亞 #颱風 #菜價 #地方

瑪莉亞颱風登陸為北台灣帶來一夜風雨,由於交通些微受阻,加上消費者錢起日已經搶著採買完畢,需求大減,預期心理消失,台北果菜市場的批發菜價和昨日相比,迅速回跌逾兩成(24%);前幾日大肆搶購的消費者,果真買在高點。

今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為28元,和昨日36.96元相比立刻回穩,颱風行情消失。今日品質最好的高麗菜(上價)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2元、大白菜18元、小白菜46元、青江菜45元、空心菜58元、A菜36元,地瓜葉43元、小黃瓜87元、番茄40元、青蔥61元,和昨日相比,平均跌幅都有一到兩成 。

台北果菜市場的批發菜價和昨日相比,迅速回跌逾兩成。(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邱奕能攝影)

以小黃瓜為例,昨日品質最好的小黃瓜(上價)每公斤平均批發價130元,今日同樣品質的小黃瓜僅87元,跌幅33%;同樣品質最好的大白菜,昨日每公斤平均批發價28元,今日僅有13元,價格腰斬。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分析,今日進貨量較昨日大幅減少,市況受中度颱風「瑪莉亞」登陸以及水門關閉,採購車停車不便,進場承銷人減少影響,買氣轉弱,交易市況遲緩,各菜種行情跌多漲少。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每次颱風前都示警蔬菜存量充足,但消費者的預期心理仍強,拼命採購,因此菜價攀升;現在颱風前大採購的預期心理消失,菜價自然回跌。

他表示,由於中南部的主要蔬菜產區幾乎沒有受到影響,後續蔬果也會正常供應,現在農民要留意的是盡快排除田間的積水,做好田間管理,以免天氣回穩出太陽時,造成病蟲害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