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25

瑪莉亞轉中颱 暴風圈觸陸了

#地方 #瑪莉亞 #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持續進逼台灣,威力已稍減弱,氣象局指出,目前瑪莉亞強度已降至中度颱風,暴風圈已碰觸台灣本島陸地,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民眾仍應做好防颱準備。
 
根據氣象局資訊,中度颱風瑪莉亞10日17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4.9 度,東經 124.8 度,即在宜蘭的東方約 31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瑪莉亞
 
瑪莉亞中心氣壓 93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8 公尺(約每小時 173 公里),相當於 15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8 公尺(約每小時 209 公里),相當於 17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預測11日17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7.3 度,東經 118.2 度,即在馬祖的西北方約 200 公里之處。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8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宜蘭東方海面,繼續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北部、東北部陸地,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
 
氣象局針對宜蘭、新北、基隆、臺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南投、花蓮及馬祖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另外臺灣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及臺灣海峽北部仍持續發布海上警報,各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颱風暴風圈影響,今(10日)晚起至11日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平地、桃園市平地、新竹縣平地、苗栗縣平地、臺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縣平地、新竹市、臺中市平地、花蓮縣、南投縣平地、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