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內閣將異動?賴清德:現階段沒有改組的問題

#政策 #教育部 #賴清德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江孟謙╱即時報導

賴內閣團隊近期可能啟動改組,除補實教育部長懸缺,也傳出內政部、財政部及法務部等部會首長將異動。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視察瑪莉亞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表示,因為瑪莉亞颱風來襲,目前沒有一件事情比做好防颱準備重要,也因此現階段沒有內閣改組與否的問題。

據傳內政部長將由政務委員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掌,法務部長由調查局長蔡清祥升任,財政部長則由次長蘇建榮升任,徐國勇職務若異動,政院發言人職缺則將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接任。據了解,原本相關人事案近期就將宣布,但因颱風來襲,將延後宣布。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現階段沒有內閣改組與否的問題。徐國勇也說,目前忙於防颱準備工作,並没有收到內閣改組消息。

賴清德上午表示,為因應瑪麗亞颱風,內政部在昨天下午二級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晚上升級為一級開設,希望各地方政府也能即早做好防颱準備工作。

賴清德說,明天清晨1點到6點,是雨量下最大的時候,因此我們也敬請各地方政府,做好抽水機、沙包等防颱必要的機械跟設施,也籲請全國民眾要保護自身安全,在颱風期間,特別是風大雨驟時,千萬不要外出,能夠保護自己的安全,讓大家妥善做好防颱準備,因應這次的瑪莉亞颱風,將傷害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